咲櫻琦月

TWICE IZ*ONE 寫手
微博:玥若璃_sakuraworld

兔瓦一斯幼兒園【5】

本幼兒文學寫手又來了,對,寫小團子好療癒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01

小紗紗當選了班上的國文小老師。

因為老師上次被當頭棒喝一番後,覺得這個小孩實在是深不可測,想必學業上也是頂尖。

正好,第一次考試很快的來臨了。

老師滿心期待的先拿了小紗紗的考卷來改。

根據偷偷觀察的結果,小紗紗在考試的時候可說是一派從容,輕鬆自在,游刃有餘,信手拈來就是一串長篇大論。

雖然但是,考試考的是選擇題。

但老師認為小紗紗只是在計算。

事實證明,蝦不可貌相,狗狗不可斗量。

02

隔天是發考卷的日子。

小企鵝一如往常的打著遊戲,小獅子在畫畫,小臉臉小叮叮小笑笑三個人聚著聊天,小豆腐和小魚魚出神冥想,小桃子一邊吃飯飯一邊睡覺覺。

但其實除了小桃子,所有人都超級緊張。

噢,還有小紗紗,剛剛在操場上滾了1229圈,說是在運動醒腦,提振精神。

伴隨著上課鐘聲,小紗紗一邊啊哈啊哈的跑進教室還重重的摔了一跤,氣得蹲下來斥責地板不乖乖調皮搗蛋,然後再哼哼唧唧的坐回位子。

老師以一種五味雜陳的眼神看著小紗紗,然後就開始發考卷。

小企鵝小臉臉100分,小笑笑95分,小叮叮小魚魚92分,小豆腐91分,小獅子90分……

發到最後兩張老師忽然一陣哽咽,用力的吸了一下鼻涕眼淚。

這一聲嚇到了正在打瞌睡吃零食的小桃子,零食不小心灑了一地,小桃子當場痛哭失聲。

在小桃子震天動地的哭聲中老師宣布了最後兩張的主人公。

小桃子33分,小紗紗4分。

小紗紗一臉錯愕,明明就很認真寫了啊!

小小的心靈受到了重大打擊。

而小企鵝還在安慰小桃子,零食不可追,中午有飯飯。

哭得一抖一抖的小桃子隨手就拿考卷來擤鼻涕。

03

小紗紗像是一隻做錯事的小狗狗,挺挺的鼻子上是豆大的淚珠,低著頭在老師旁邊啜泣。

“紗紗,妳知道這是考試嗎?”

“Sana知道……”

“那為什麼要在上面寫日記呢?”

“因為…因為…Sana還沒交日記…麻麻說作業要準時交給老師可是Sana忘記寫了……”

“而且…而且Sana看不懂題目……”

“紗紗,老師上課都有說過呀!”

“可是…可是Sana上課都在想小狗狗小豬豬小蝦蝦小松鼠,Sana覺得牠們好可愛,所以沒有聽到……”

終歸是個孩子,老師還是心軟了,讓委屈的小紗紗和哭累了的小桃子兩個人再考一次。

04

考試結果出來了。

小桃子因為哭累了寫到一半就睡著了,所幸路過的小企鵝在口水淹沒考卷之前趕快拿給了老師。

小紗紗經過小企鵝的個人輔導之後,表情認真嚴肅,寫得行雲流水,三兩下就交了考卷。

雖然相信小紗紗會認真作答,但為了以防萬一老師讓小企鵝先大致看了一輪。

小企鵝看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,吃了六包番茄醬才冷靜下來。

“南南,怎麼樣?”

小企鵝用一種極度哀痛的表情看著老師。

“南南的輔導……真的都沒有用嗎?”

“為什麼……南南教的真的有這麼差勁嗎?”

老師深感大事不妙,馬上拿了考卷來看。

上面密密麻麻的一大堆字,乍看之下好像沒什麼問題,但老師仔細看才發現——

上面都是小動物。旁邊還有一行說明:

“老師老師,Sana覺得這些小動物都好可愛!想分享給老師!因為畫滿了就沒地方寫考卷了對不起( TДT)……下次會努力的!Sana醬”

老師深呼吸了三大口氣保持自己的形象,抬頭就見到了依舊跑得很開心的小紗紗。

评论(4)

热度(9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