咲櫻琦月

TWICE IZ*ONE 寫手
微博:玥若璃_sakuraworld

【跨年特輯】心豈無慾

談炎跨年賀文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年的無慾天,安靜的不尋常。


自從談無慾消失之後,整個人人間蒸發,好幾天了也沒有消息。


炎無心像個無頭蒼蠅一樣在琉璃仙境和心築情巢之間來回遊蕩。


“請問,談無慾有來過這裡嗎?”


“沒有啊~師弟他八成是躲起來寫書去了吧~”


從不靠譜的師兄處得到了沒有任何建設性的答案之後,炎無心實在不知道談無慾能去哪了。


索性就一個人蹲在無慾天嗑瓜子邊等人。


期間秋水有來探望過,也不知道談無慾能去哪裡。


琉璃仙境。


素還真正在記帳。


“今天的住宿費、圓謊費、臉皮厚度稅、陷師兄於不義精神賠償費……”


“夠了!你有完沒完!”


“劣者也覺得也是夠了,這疊帳單已經可以抵押無慾天的地契了”


談無慾周身散出了濃濃的黑氣。


“不過是要你借給我一個容身之處,需要這麼斤斤計較嗎?”


“還好啊,劣者還沒收鬥嘴費呢,一加下去師弟你可能要來琉璃仙境做工了”


“……素還真,做人要懂得留餘地”


“但素某認為,有時候強制的手段更能達到目標”


素還真一臉純良無害的解釋。


談無慾的白眼快翻到背後去了。


“懶得跟你辯了,沒走漏風聲吧?”


“放心,劣者這點微末演技還算可靠,不過師弟,你的驚喜再不揭開,火母可能真要在公開亭貼尋人啟事了”


談無慾不是沒想過後果,只是炎無心因為要長期跟在自己身邊導致一段時間才能回火族一次,自己內心實在是過意不去,才會想籌備這次的小驚喜。


不過紙終究包不住火,甚至還是不滅之火。


談無慾知道,回家的時間到了。


一年的最後一天。


炎無心百無聊賴的吃著土產。


之前想回火族一趟卻碰上一年一度的族內出遊,讓自己撲了個空。


炎無心雖說性格堅強,但思鄉之情還是有的,當下惆悵全寫在了臉上。


當然,心情的變化被身旁的人捕捉得一清二楚。


“回來…不回來…回來…不回來…”


不知不覺已經喝了兩大罈談無慾秘藏的美酒,炎無心早就醉得不省人事,兩眼朦朧的指著月亮。


“你……無情無義的月才子!什麼脫俗仙子,根本就是不守信用的大壞蛋!跟你說啊…我炎無心也不是好欺負的!看我把你命元燒光光…聽到沒有!嗝…”


朦朦朧朧之中,炎無心好像在門口望見了期盼許久的身影。


“嗝…你個大壞蛋…看我用火燒你…嗝…”


一個踉蹌,談無慾急忙接住倒下的人兒。


“滿身酒氣,不省人事,醉成這樣,吾精心安排的驚喜這下全泡湯了,唉”


忽然,懷中的炎無心猛然站起。


“我…嗝…管你是不是真的談無慾…我炎無心今天就在這裡…嗝…挑明了!”


談無慾來了興致,凝神傾聽。


“你!從現在開始不准再亂跑了!天天讓我擔心…很得意嗎你!我不管你有什麼偉大的使命…但至少…不要拋下我好嗎…陽淵火母沒怕過什麼的!”


在江湖打滾許久的月才子一時也懵了,自己只怕炎無心受己連累才毅然決定切斷連結,卻沒有想到這番女兒家的小心思。


罷了,趁著這等機會,把話講明了也好。


“咳,既然妳無懼於生死之危,那好,現在我們就來做一個試驗,只要妳能無動於衷,那吾就讓妳跟著吾繼續行走武林”


談無慾刻意加快了語速,不然堂堂火母就要昏睡過去了。


“嗝…什麼…試驗…”


炎無心揉了揉眼睛,定睛一看眼前竟然是最思念的族人們。


“娘娘!狄子薪!昔雨姐姐!你們……你們怎麼都來了!”


炎無心喜形於色,一時間徹底清醒過來。


“是談無慾要我們前來,之前的族內出遊也是計劃的一部分,為的就是要給妳一個驚喜”


呃,其實可以不用把這件事抖出來的,談無慾心想。


不過炎無心沒有發覺,興奮的和族人說著這段時間的見聞。


哈,這樣,也很好,談無慾嘴角揚起一絲笑意,不過賭注說出口了還是得履行。


“咳,無心,妳維持平常心失敗了”


炎無心才回憶起剛剛昏沉之中聽到的條件。


“那……那不算數!我不清醒!”


“談某也從來沒有想算數的意思”


“啊?”


炎無心混亂的大腦一時想不出緣由。


“以後,吾去的地方,就是妳,陽淵火母炎無心去的地方,任憑天涯海角,生死,相隨”


炎無心的臉上湧起了陣陣紅暈。


火族眾人拍手叫好,歡欣鼓舞之聲不絕。


談無慾不苟言笑的臉上也難得浮現了笑容。


今夜的無慾天,花好月圓,良緣,初結。


评论(3)

热度(15)